Thursday, April 2, 2009

剪发




* 终于将一头长发剪短了,许多人问‘你舍得吗?’(笑)我也挣扎了几年,渴望改变却害怕改变,总是如此的矛盾,顾虑太多,还没发生的都已开始幻想得如此天花地乱。(这就是我)

今天,这一刻,终于撇开所有多年的顾虑,也许已厌倦任何的理由,年轻就这么一次,过于的小心也许就失去了年轻精彩的疯狂勇敢!哈… 当然好多的事情是不能鲁莽拒绝任何思维。

和理发师讨论该换个怎样的发行,很爽快的就指着相里的模特儿,‘就这个吧!’

‘你确定吗?’发行师瞪大着眼向我一再确定 ‘好短哦!’

‘嗯!就这个!’我不去怀疑一切的决定,只相信错了,头发还是会再长,重要的是这决定作了也许能打开心里的另一个关卡。

剪发,烫直,一共用了3个小时,看着长发慢慢修短,心里还是些许的忐忑不安,直到看见新的一个模样在镜中,才发现可惜已不算什么,那静静躺在地边上的长发,感觉像似放下多年的尘埃,没有挣扎的权利,也没有被痛惜的机会。

心里会心一笑;这决定,对了。

觉得好无奈吧?只是决定一个剪发,就挣扎了这么久,若勇敢些,早在几年前就做了!不是吗?

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关卡,每一人需要领悟的时间长短也不同,所以我们无法了解,为何别人不能像自己一样做出决定,那就证明每一人是不同的,生活背景,成长背景都不同,不管你有多无奈生气,他也知道为何无法像别人一样潇洒自如,是谁都可以,只在于需要用多长的时间来领悟... ...



more



文 Emily绚


No comments: